close

未命名-6.jpg

Sep.20

Half Dome

Half Dome 是優勝美地的經典地標,
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登山客慕名前往。

(▼點圖連至官網Hiking Half Dome Video)

HALD DOME.jpg 

Half Dome 來回 16 mile,海拔 8842ft ( 2695m ),
看官網資料顯示大多登山客來回約花 10~12 小時,
兩天前需先申請入山證(點我)
由於每天只開放約 50 人,所以須抽籤( $4.5 美元),沒抽中不退還,
抽中的話第二階段每人會再收 $8 美元。


天還未亮我們就準備上山,要趕在天黑之前下山,前往下一住宿地。

IMG_7822.JPG  

基本上一路都滿平坦,有一段觀賞瀑布旁的階梯稍微陡一點,
其他都很容易,只是路途頗長,需要的是耐心和毅力。

IMG_7836.JPG 

▼Vernal Fall

IMG_7851.JPG

離開加州前,朋友才說幫你們祈禱優勝美地有水,
加州前陣子鬧乾旱,水費比電費還貴,
還好我們來優勝美地之前有下雨,老天賞臉讓我們看到瀑布。

▼幫大家 Google 一下對比圖

 Vernal_Falls_Rainbow.jpg 

▼ Top of Vernal Fall

IMG_7856.JPG 

IMG_7857.JPG

IMG_7852.JPG 

▼ Nevada Fall

IMG_7871.JPG

IMG_7873.JPG 

▼Top Of Nevada Fall

P1140757.JPG 

P1140744.JPG 

館藏於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名畫-內華達瀑布,我在猜就是這裡▲(反方向)

▼Albert Bierstadt/ Nevada Falls, Yosemite

file1.jpg

 過了木橋旁邊就有一大塊空地,視野非常壯闊。   

IMG_7888.JPG 

P1140773.JPG 

小休完就準備上路了。

IMG_7891.JPG

路上隨處可見可愛的松鼠,而且他們都不太怕人,
一見有人蹲下就跑過來,一發現你沒有要給他東西吃,咬完你就快閃,
大家千萬別餵食野生動物,最高可罰 $5000 美元。

P1140805.JPG 

越往上植物越來越稀疏,
那就代表快攻頂啦!!!!!!oh ya

IMG_7892.JPG 

IMG_7897.JPG 

▼OMG!!! I can't believe!!!
這對情侶竟然這麼熱血。

IMG_7898.JPG 

IMG_7899.JPG 

IMG_7901.JPG 

IMG_7907.JPG 

 一路爬到 Sub Dome,才是考驗的開始,
前半段有石階,後半段沒有太多的防護措施,
一路向上,此時我開始後悔沒先做功課,著登山鞋來,
我竟然穿了雙極輕慢跑鞋就敢來挑戰他,抓地力完全不夠啊><

IMG_7908.JPG 

IMG_7909.JPG 

IMG_7911.JPG 

不過還是爬上去了,
最後重頭戲才要登場……

IMG_7913.JPG

IMG_7914.JPG 

【Half Dome】

OMG!從下面看上去真的會怕,

▼看到這位老先生輕鬆地下來,
我向他投以崇拜的眼光,
:is it dangerous?
:life is dangerous!he said
太振奮人心的一句話了吧!!!!!!
但我還是很挫,
(大家可以去官網查查登山客不慎失足墜落的新聞...)

half.jpg

誠實的和大家說,我爬不到1/3我就放棄了,
因為鞋子太滑,我的臂力和握力又不夠,
所以......
我真的很想上去啊!

看著旅伴紛紛上去,只好在下面自暴自棄睡午覺,
可能是真的有累到,我竟然熟睡了一段時間,

想說睡起來他們也差不多下來,
沒想到起來時,一個人影都沒看到,
好吧!心情不好,看著下來的人一副很爽很有成就感的樣子,還互相擁抱,
當下只覺得自己是廢物,看著眼前這顆 Dome 竟然征服不了他,
一個人又很無聊,開始問挑戰完的人,
上面很漂亮嗎?可惜我爬不上去,

登山客人真的很好,
和我說其實上面看和這裡看的風景差不了多少,

根本沒有啊~我看我朋友在上面拍的照片,
優勝美地一覽無遺,絕佳的展望點,
美到我決定再來一趟。

P1140814.JPG 

P1140830.JPG 

P1140820.JPG 

左等右等終於等到兩位大爺拍完照,一副很爽得下來。

IMG_7915.JPG

IMG_7916.JPG

好啦其實他們累癱了,有位非常熱愛登山和大自然的朋友,
下來竟和我們說他恨大自然 再也不爬山了,
這就和酒醉的人說,我再也不喝酒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聽聽就好XD

看著他們很有成就感征服完 Half Dome 的表情,就很想巴下去,
但為了旅途順利,我還是說了:「你們好強喔! 」blabla 諂媚的話
雖然下山一點都不困難,但又臭又長,走起來很累,
而且心思早已不在路上的風景,我要「回到文明!立刻!」

▼下山時的小驚喜

P1140856.JPG 

P1140857.JPG 

行屍走肉般的搖搖晃晃下山,
約莫六點抵達停車場,
一上車就睡死了。

PS.建議要登 Half Dome 的朋友
除了要注意天氣外,再來就是裝備要齊全,
① 登山鞋--抓地力一定要夠阿。
② 大D扣環--拉繩上去時扣著比較安全。
③ 水--我這次帶了兩瓶800ml礦泉水還是不太夠。
④ 麵包、行動糧補充體力。
⑤ 帽子!!或頭巾!!--這一定要,頭部保暖一定要做確實。
⑥ 墨鏡防曬乳--(這我就不多叮嚀了,覺得自己好嘮叨。)

**小提醒**
登山時水要小口小口喝,切勿覺得很渴就牛飲,
這樣體內離子會流失很快,很容易造成抽筋。

【今日住宿】★★

Vagabond Inn Bishop(點我)

Address:1030 N Main St, Bishop, CA 93514

vagabond-inn-bishop (1).jpg 

vagabond-inn-bishop.jpg 

鄰近超市,提供早餐,
似汽車旅館,車直接停在房門前, 
沒有過多好感或負評,非常普通, 
所以兩顆星★★

 

☑ 今日好站推薦

➤  Half Dome Day Hike Introduce-Yosemite
➤  Hiking Half Dome Viedo-Yosemite
➤  Half Dome 入山證申請
➤  Vagabond Inn Bishop-tripadvisor
➤  Vagabond Inn Bishop

 

 

行程未完待續……


【小資族 CP 值爆高】15 天橫越美國 16 州五星級景點攻略

事前規劃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萬事俱備,因應萬變。

【小資族 CP 值爆高】橫越美國 Road Trip 事前規劃篇

行程介紹
五星級景點攻略,快閃玩重點,青春不浪費。

【暢遊美西】聖地牙哥勝利之吻、海洋世界、韓國城 Kang Ho Dong Baekjeong 、好萊塢大道 Hollywood

【全球首家】加州迪士尼主題樂園 Disneyland Park

【暢遊美西】舊金山 Pier 39、金門大橋、優勝美地 Housekeeping Camp

【經典地標】優勝美地 Half Dome

【世界不夜城】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Bacchanal Buffet at Caesars Palace、The Venetian

【世界自然遺產】Grand Canyon 大峽谷國家公園、Yaki Point、Desert View Watchtower

【黃石國家公園】鹽湖城聖殿廣場、大稜鏡、Old Faithful Inn、West Thumb Geyser Basin、Lower Yellowstone Falls、Mammoth Hot Spring

【印地安英雄】瘋馬山 Crazy Horse Memorial 1/2

【美國經典地標】總統山 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2/2

【暢遊芝加哥】千禧公園、雲門 The Bean、皇冠噴泉、Garrett Popcorn、芝加哥期貨交易所、芝加哥天際線

【暢遊芝加哥】聯合中心 United Center Jordan Statue、麥當勞50周年旗艦店

【尼加拉大瀑布】加拿大馬蹄瀑布、吹號者 Hornblower、Journey Behind the Falls

【地鐵遊紐約】砲台公園、自由女神、三一教堂、華爾街銅牛、911國家紀念公園、時代廣場

【地鐵遊紐約】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地鐵遊紐約】The Met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旅後心得和注意事項
旅後經驗談,Road Trip超簡單!

【最終篇】旅美心得&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跑跑一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